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恩格斯葛格

baolanbaola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26篇文章,36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恩格斯葛格

恩格斯葛格

 

Better,better,better【剧透,主要说Alicia】

我最敬佩几个美剧编剧:燃向的Sorkin,他的白宫西翼与新闻编辑室;脑洞大的Fuller,和他最有意思的推菊花;还有傲骨贤妻的Kings。

医疗剧和律政剧是我最喜欢的题材,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傲骨贤妻里的Diane,甚至英语口音全模仿自她。

 

一部受欢迎的剧,实际上很难描述成人世界的残酷生态与他们真实的生存困境,就跟青春剧,很难描述学生的生存困境一样。

所有人都在生活中,渴盼并挣扎,获得也失去。

这是生活的本来面目。人间本来就是地狱也是天堂。

 

傲骨贤妻作为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专业剧,不论从其专业线的严谨及对人物的刻画上,都可以说已经达到了单女主戏剧的顶峰。它真切的描述了传统的Bree式圣人妻子如何在社会上自立的过程,并且在这一过程中,主要女性角色都十分出彩。

与shonda rhimes的系列女主剧进行比较,我觉得这部剧对于“成年女性”这四个字,诠释的十分成功。这一范围,事实上可以扩展到“成年人”。

 

我的习作练习,有一部分是随意指定某个场景将其改写为文字。我们由此可以更加细致的体会,编剧是如何巧妙的表达成年人间微妙感情的。这也得感谢演员们的精彩呈现。

Willicia的感情戏偷偷摸摸,贡献了不少细小而精彩的呈现;比如两个人坐并排看有关公司性骚扰的教育视频,比如手指偷偷碰撞(Alicia手上还有钻戒),比如Alicia的“get change"。而Alicia在最后一集才说出了一句“I love you.",晚于本剧两个主要女性角色。

Diane与Will的友情线更为精妙,几季以来互相伤害也互相依赖,真正的朋友之间有利益的倾轧,最后却能协议解决。法语的小黄诗,关于求婚的调笑,停职处理后数着秒祝酒,他们的友情是我可能最想要求得的一种work mate的关系,这点上不分男女。

 

不是不说Diane与Kurt,他们俩的感情线真正影响我的是,在一个人自立之后,她或是他拥有的感情,在某种意义上更加单纯。

从这儿来说,我觉得最后一集,Alicia终于说出爱这个字,在于她真正的强大了。这个过程极其漫长而且疼痛,一路跌跌绊绊,自我肯定又否定,找到道路又迷失,然后损失良多得到几稀。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生活。

自立的生活一定好么?如果像是多数不忠的男人一样,Peter的事情没有爆发,被瞒着一辈子的Alicia就一定比起现在过的不幸福么?

 

我想这是一个很大胆的问题。也是许多女权主义者,很难回答的问题。

或许在Alicia还在家里边洗衣做饭准备派对的时候,日头暖暖的照在她亲手打理的花园;而Diane那样能力卓越的女性,正在法院停车场关着车门把自己的妆都哭花,而楼上法院里边有一个棘手的交叉质询等着她。

另一些人会说,女权主义者不是真正的关心女性,难道想做一个家庭主妇的心愿,不应当受到支持么?你们是在歧视家庭妇女么?

 

其实讨论中存在一个严肃的问题,就是经济不独立的情况下,能否真正的保障双方各自的权益。而且,每一个家庭主妇,面临的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,一日是家庭主妇,终生其原专业的学识就不再被重视。

Alicia当了多少年的Florrick,即使是踏入律所,打赢了几起官司,留下她的原因,还是因为她的姓;为什么对于原律所她被看重,还是因为她的姓。

她犹豫着试着去成立自己的律所,其与现合伙人商量决定先挖客户,这是男性会使用的商业手段,女性的视角却聚焦在其背叛老友乃至情人身上。

 

所有人对她,其实还停留在最初的印象。

她是一个无助的家庭主妇,有一个恰好后劲不错有手腕的老公。圣人Alicia,即使强大了,最后也不过是原谅了她的老公,自己又有了一番事业的贤妻。

所以她不值得被重新认识。

 

我想,其实婚姻在现代社会中,对于一个女性来说,真的不是特别好的选择。

爱是虚幻的,更多的是安慰剂。婚姻这种非自立的关系,要在年轻时节及早确定一生的忠贞,然而撕扯起来,何其艰难。

Alicia用了整整七季的时间,延续名存实亡。

 

剧终,她最终结束了与新男友的恋情,与Peter离婚,挨了Diane一巴掌,终于在幻想中含着眼泪,说出了自己因为自卑也罢、现实也好而一生所憾的爱情。

然后她一身黑衣,BGM唱着“better,better,better”,一个人向前走去。

 

虽为虚幻,却也真实。

拥有理想的我们,大概也会,更好吧。

恩格斯葛格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恩格斯葛格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