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格斯葛格

为了新文去看旧作,是一篇将所有节气的旧俗排入一篇作品的中篇;大概是我出原坑前最满意的古文了。其中受方还是狐妖。 
 
那时候我还是个写不来肉的纯情少女,文章写的是唐时事;当时还没有考据癖,现下读起来感叹那时候真是满满童真(……)。 
艾如张之始便是城主风花舞香薰浅绯衣迎夏,樱桃宴上出羽守真琴翼一身红衣现身紫宸殿樱桃会。 
夏始春终,即是"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"。该国国名为月别称,即玄度。 
 
然而如此夺国复仇之人是真琴翼她师匠,借夺嫡事与国舅爷安寿共商窜逆事,这样就比较能照顾到后一篇两个人的花组出身了。 
那么这个故事就是冬始笠年秋终,即"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"。 
 
古文素来费工考积累,慢慢来吧。 
 
如果读过李贺或是陆游的艾如张,会有祸机难测之感;而在铙歌十八曲里,艾如张还没有这个意思。 
优子和真琴会在樱桃宴上点出这个题来。 
 
至于跳过"朱鹭"、"思悲翁"两题不写,是因为暂时串联不起来。 

评论
所谓伟大的友(ji)谊(qing)就是
我给马克养孩子
我给马克攒银子
我给马克写悼词
© 恩格斯葛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