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格斯葛格

才不是糖呢只是很开心~

mami大人近期的广播节目~

12/24(日)、31(日)21:00~21:30
『ラジオシアター 文学の扉』TBSラジオ
・やまなし(宮沢賢治)
・マヨルカの冬(ジョルジュ・サンド)

……马略卡岛的冬天……(炸)
我的上帝啊……mami桑!您是绕不过乔治桑了嘛?!
马略卡岛的冬天是乔治桑对与肖邦两人在岛上生活的回忆录;我印象里没有汉化,有日译版跟英译版。但可以看同名电影了解。肖邦幻影里d小调前奏曲部分对应段落即是马略卡岛上的生活。(啊……开心……)

宫泽贤治的作品、除了重版出来的不畏风雨有一些印象,还尤其喜欢银河铁道之夜。但是这个故事也是第一次听说,名字是山梨。
啊怎么讲……粗读了一下觉得有点奇诡?一开始螃蟹小的时候鱼被翠鸟抓走了,长大以后有黑乎乎的东西掉进水里;它们以为是翠鸟来了,结果是掉了一个山梨?
……还有螃蟹语。不解。

以上。就是很开心啦。

评论
热度(2)
所谓伟大的友(ji)谊(qing)就是
我给马克养孩子
我给马克攒银子
我给马克写悼词
© 恩格斯葛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