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格斯葛格

怎么说呢……据说定音鼓那边位置先卖完哦。

那我觉得对于指挥来讲大概还蛮侮辱的。对音乐家而言,观众重视自己的外在大于自己演绎的音乐,其实是蛮悲哀的一件事情。

并非是故作高雅,说到底,造成如此局面的不是西本先生,而是附庸风雅却对她所喜爱的音乐毫无尊重、粗暴的认为颜即正义的观众而已。


而且什么指挥中的奥斯卡……所有女性指挥都不穿裙装的啊。

所以即使一直关注"靠谱",并且多次在该公众号的推荐下去看演出,但是这一次这篇广告文章写的,我认为还是太消费先生的颜了。

不过也能够理解,因为这毕竟是针对中国观众群体的软文;在本国有罢学汉诺威不上柯蒂斯的两位颜值颇高的古典乐明星,却仍然非常好的活了下去、并且不断有人辩解"为什么要对他们那么苛责"。


因为这些人是以所谓古典音乐演奏家的身份现身于公众前的,这个身份,当不当的起,并不是颜值能决定的,是靠从业者和爱好者的耳朵。

近年来由于录音技术和乐器品质的大幅提高,出现错音越来越不应该是一个高水平演奏家所应该发生的,更遑论对方正是年富力强;所以李云迪录音室和Live的诸多失误,的确是不能容忍的。


至于欧阳娜娜这位大提琴家,她拉琴头发都放下来了,我还能说什么(摊手)。


我不是商业化的黑,事实上人要活命应该逐利,我也多次考虑要不要文字功底再好一些就尝试卖字。

但是如果靠某个职业来活命立身,就必须要守着原则本分;那么即使是指挥,人们也应当更多的宣传她的职业成就才对。


问题来了。除了"男装丽人"、"指挥中的奥斯卡"、"千秋王子原型"这些有难以确定真实性的标签,西本智实在指挥业界处于哪一个层级?主要在哪些地区活动?有哪些代表性的曲目?她的演绎好在什么地方?同一曲目有哪些不同指挥家的演绎?

不论最后得出的结论怎样,我认为这才是对一个指挥应有的尊重。


当把对方摆上神坛再去看那个人的作品,神坛上的人怎样发展全凭自觉,总之神坛下的人得不到半分的进步,即使喜欢的是外人看来再高大上的东西也不行。


这样想来,我这种人大概是永远不会让人愉快的人;即使再说的委婉,我内心这个人的缺点就是缺点,虽然不会影响我对这个人的私情。

而对自己,大概是更严格的要求。写文对评论与赞非常在意,辩论对输赢非常在意,总之在意什么,即使不表达,也会用尽当时情况下看来的全力。


这样不好(苦笑)。有的时候停更就是因为觉得自己写太扯,心态上面还需要成长和调试。

 
评论
所谓伟大的友(ji)谊(qing)就是
我给马克养孩子
我给马克攒银子
我给马克写悼词
© 恩格斯葛格 | Powered by LOFTER